close

很快的,

主任培訓的第一週結束了...

每日戰戰兢兢,日子過得飛快..如夢一般.....

 

平時穿著輕鬆隨意,

衣櫃裡數不盡的T恤、牛仔褲,

在這一週完全派不上用場.....

從正衣冠起,言行舉止....

接觸的人盡是高雄縣(註一)教育界的佼佼者,

所聽、所言、所見、所行,

短短的五天,影響很大.....

 

重新思考身處培訓營的意義與使命

我為何而來?

為何我會來?

有人說備而不用.....

有人說自我實現.....

有誰敢大聲說:這就是我的理想......

 

肩上的擔子重了...

責任重了.....

可以選擇,扛與不扛.....

有人說,

因不瞭解而結合

因瞭解而分開...

 

2010.02.05這一整天

心裡直期待六點下課後與孔子的約會.....

離開青年國中後,驅車直奔東亞影城...

孔子‧決戰春秋

感觸良多......知識份子ㄚ~~

沉澱、無言...思考....

累了...改天再發表感觸.....

還是先來一首王菲演唱的幽蘭操吧...

蘭之猗猗,揚揚其香。眾香拱之,幽幽其芳。
不採而佩,于蘭何傷?以日以年,我行四方。
文王夢熊,渭水泱泱。採而佩之,奕奕清芳。
雪霜茂茂,蕾蕾于冬,君子之守,子孫之昌。

 

(註一)

校長主任培訓營沒有全國一起舉辦,眼界小了些...

少了文化刺激與交流,是高雄縣教育界的損失....

執政者、承辦者,矜持些什麼?顧慮些什麼?

沒有思考到培訓教育人員的核心.....

就像學校教育忽略以學生為核心一樣...

思考點、出發點錯誤了.... 因小失大...

真是差勁.....

台灣教育就是敗在做重要決策者的身上!

計較教育的吊詭現象...

姥姥引以為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3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