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週三是姥姥阿爹的生日,

所以兒孫們趁假日回荖濃提早為阿爹慶生.....

阿母今天煮了豐盛的午餐,

全都是自家種的青菜...還有滷豬腳.....

唱生日快樂歌時,阿爹笑得合不攏嘴....

 

姥姥阿爹長得粉帥,

研究所同學說他像是秦字輩的帥哥(秦祥林、秦漢..)

我覺得阿爸年輕時比較像是木村拓哉...

爸爸年輕時.JPG  

4a.jpg 

遺傳阿爸的基因,

所以姥姥有個會微笑的雙眼皮...

也因為輪廓比較深...所以常常被誤認為是原住民...

 

記得小時候阿爸幫我洗澡時,

最喜歡拿肥皂搔癢我的腳底和腋下...

睡覺時,會用他的雙腳把我的雙腳夾起來,

他總認為,只要我不動三分鐘,就會睡著...

而事實上也是如此...

 

從小到大,阿爸一直很疼我...

可能是因為姥姥既乖又可愛....

印象中只被老爸修理過一次,

國小三四年級時,

看電視超過九點半不去睡覺,

走路拖拖拉拉...

爬樓梯時,屁股被阿爸拍了一下.....

這是第一次被阿爸體罰...也是唯一的一次....

 

今天跟阿爸聊天....

阿爸說姥姥小時候最喜歡玩碰碰車....

每次過年

阿爸都會開車帶全家人到斗六天元莊和劍湖山遊樂園玩

那時候每樣遊樂設施只能玩一次,

但是碰碰車的阿伯服務員,

看到小姥姥開碰碰車的快樂模樣...

他說:

     姥姥開得那樣好、那樣快樂,

     他看得心情也足爽...所以就免費一次又一次的讓姥姥玩碰碰車...

聽到這裡,姥姥才明白,原來現在開車這樣快...

從小就有跡可循....

阿真和阿嬤.jpg 

(姥姥小時候和姥姥的姥姥)

為了再次回味小時候開碰碰車的快樂...

傍晚回程路上,在月世界(旗山往阿蓮),

姥姥和一輛車號OO-1899的黑色賓士車尬車...

蜿蜒山路,亮亮車上三人早已熟睡....

一兩公里還無法超越....

連水溝蓋跑法都使出來了...

姥姥覺得技術可能真的差了...

為了不吵醒熟睡的家人,還是放棄好了...

就在打算放棄的那一刻,

前面突然出現兩隻烏龜車.....

這是個好機會.....

最後,

亮亮還是成功地將三輛車遠遠拋在後頭....

 

阿爸是個親切老實的農家人,

已年邁...白髮蒼蒼...

我最喜歡看他笑咪咪的模樣...

臉上皺紋揪成並排的川字

連沉思(發呆)時,都覺得好帥氣、好可愛...

 

傳統家庭教育較含蓄而保守...

不輕易把愛說出口...

也不來擁抱那一套....

所以,我只能偷吃他的豆腐.....

假借攙扶名義,行接觸之實...

DSC01026.JPG 

不知道未來的哪一天,

姥姥可以找到一個理由,

正大光明的擁抱阿爸....

祝阿爸  生日快樂  身體健康  平安快樂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ire3323 的頭像
    claire3323

   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

    claire3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